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

颱風前夕的TBIM台灣大道 28th 舒跑杯


懷著山雨欲來的忐忑心情回到台中,利用點短暫時間四處走走,內心的收穫不知該用怎樣的詞彙來形容...

雖然只有24小時的時間,沒有安排緊湊的行程,和幾個老朋友碰面,找個舒服的咖啡店寫寫日記,翻閱適合旅行的書籍,隔天要跑10K路跑,踩著自己特有(且無法取代)的步調,即使一個人在異鄉度過中秋,但我卻一點也不感到孤單。或許 2007年在花蓮的中秋早已讓我先習慣了吧? (一個人的環島旅行 Day13)

在分享跑步心得前,得先感謝一些人的幫忙。


首先是慷慨請我吃王品牛排的學姐 - 美岱,讓我能大啖酥烤牛小排,不過為何要請客的原因,這我就得保守秘密了:-) 附帶一提,她現在可是單身唷! 有興趣的趕快私底下跟我聯絡!

接著要感謝熱心的 PTT 版友們,讓我不至於露宿街頭 ...事情是這樣的,因為我實在太過輕忽,本想說找住宿應該不是什麼難事。"反正中秋節大家都回去過節了,便宜旅社一定隨便找都有",離舒跑杯兩日前,內心還這樣盤算著,不過事實離想像差距甚遠...結果前一天的下午,不管是拍賣日租,或是電話詢問訂房都碰一鼻子灰,只好抱碰運氣的心態到路跑版問,結果幸運地被版友kinght收留,加入共9人的團,聽說還有一位跑友因為床太小擠不下的關係,當晚睡地板 (懺悔)。而且本來我睡的位置正對冷氣口,版友criky 非常佛心地跟我換床睡,真的超級感謝你們!除了上述提到的兩位之外,還有魔王級的 大頭,向他請教了許多鍛鍊的方式還有心得,讓我獲益匪淺。

至於隔天的颱風打亂我的計畫,無奈只好先返家,無緣跟其他幾位跑友多聊聊,算是這次比較遺憾的事... 希望日後有機會再碰面!

回到正題,這次的舒跑杯辦得真是有聲有色! 非常棒的一場路跑活動!加上天公作美,前一晚我還很擔心颱風是否會影響活動的舉辦,所幸當天非但沒有下雨,涼爽宜人的天氣更是適合跑步。先前看手冊路線圖時,本以為中港路只封閉慢車道給跑者,結果沒想到封閉的是快車道雙向,對於在台中唸了四年書的在下而言,有機會踏上平日車水馬龍的中港路上慢跑,真是很棒的體驗! (畢竟人生第一張紅單就是在這條路被開罰的...)

穿越中港路,步上首次開放的中彰快速道路,對我也是嶄新的體驗,在寬敞且視野遼闊的快速道路上,身體的疲累彷彿得到釋放般,跑起來更輕盈,對10K組別來說,到此已經完成2/3的賽程了,下了省道後,讓我震撼的場景一出現了...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阿伯跑在前頭,這到也不打緊,讓我驚訝的是他穿的衣服,背後寫的是"第十二屆舒跑杯",我的媽媽咪呀,這意味著這是16年前的比賽衣服嗎?而且 LOGO 的女主角還是黑髮呢!台中的舒跑杯應該是一年舉辦一次吧...


進入最後2K衝刺階段後,讓我震撼的場景再次出現了...只見一位大約 130 - 140 cm 的小男孩努力向前跑,一開始以為他只是路過插花,待我超越他才發現他身上也有參賽號碼布!!! 而且大約才7歲的年紀,看到這一老一少的選手,真的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0rz 同時也以這兩個例子勉勵版上的朋友及自己!

最後有達到自己預設目標: 1. non stop  2. 一小時內完成 (57:48)。
稍微休息後,排了兩輪喝到飽舒跑,就搭接駁車就返回市府。

這次是我第二次回台中參加路跑,第一次是去年的ING熱身賽,巧合的是,當天也是颱風來臨前夕,這兩次都幸運未受風雨影響完賽。而這兩次比賽的地點馬路都很寬廣,即使參賽選手不算少數,可是都沒有受到阻礙影響節奏的困擾 (出發的前三分鐘不算),而且也不用擔心要停下腳步等紅綠燈 (在台北我遇過好幾次這樣的問題),光就這次中港路全線封閉這點,就值得大為讚揚!

最後附上幾張 南北"大"飯店的照片 (而且還自稱 backpacker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